宁毋语

『如若终归结束,仅望赐我永恒的缄默』

【all叶点梗文】末日戏份最少的一篇末世文。。。

是这篇,其实三篇我大概故事都想好了,不过写作业写的手疼,就只打了一篇,有种怎么都可以写成长篇的感觉,心累,手更累。

而且前天写了一半忘保存了,昨天早上重新码的那一半,剩下的是下午码的,有点风格不一。

写连载很有可能会坑的,一个月才回家两天,想连载也连不起来的啦。

因为也没什么人看文找彩蛋,而且@一叶之秋 找对了两个,所以就都写啦(对,两个梗揉一起的那种,我脑洞真大。。)写的大纲就有一篇中篇那么长了。。。

我尽量控制在一篇完啊(不过照这个废话程度估计不太可能啊)如果没一篇写完的话估计会坑,到时候我估计就直接发大纲吧(别打我啊)

我毕竟是个all叶文手,而且比较偏好兴欣叶,当然,他们戏份偏少(并没有)只是因为这篇文章主一叶叶和君叶啦(才不是我懒得想多余的剧情呢!而且大纲里的一句话都被我扩成了一段我也是很佩服我自己了)还有孙翔戏份多是因为一叶啦!

我知道我废话多啦,见谅啊!(而且写了大纲就懒得再扩写了,懒癌晚期了,没得救了)

额,一叶叶和君叶的话结局有点不太友好哦,以及一点私心伞修(废逼话,快码文)

加粗只是语气加重,并没有特殊含义哦。

还有一定会有的ooc预警!







孙翔一觉醒来找不到自己的账号卡了。

好吧,其实一开始二翔没发现账号卡不见了,不过到了训练时间还没发现估计就可以不要这张卡了,所以他现在正在问坐在自己对面的队长

“队长,你看见我账号卡了吗?”

周泽楷正在训练,听到孙翔叫他,就把头抬了起来,看了孙翔一眼,然后就定住不动了,连手上的操作都停了。

孙翔很懵,下意识一连串的话往外蹦:“诶不是,队长,我问你的是我账号卡你看见了吗,你看我干嘛?我今天穿的是队服,没帽子的,它不可能在帽子里balabala”

坐在孙翔旁边的江波涛看见自家队长那既惊愕又迷茫的表情很是疑惑,于是也转头看孙翔,然后直接被吓结巴了:“这,这是,一,一叶之秋?!”

最后的声调十分高,成功的把我们的孙翔小朋友从‘我们队长怎么一直看着我,我干什么了吗’这个思维中拽出来了,然后孙翔也转头了,然后翔哥被站在自己身后面无表情的一叶之秋吓到了。

据某孙姓人士事后描述“我那个时候好像都看见了一抹杀气从一叶之秋身上扑面而来。”


在有一颗大心脏的某江姓人士的帮助下,孙翔成功与一叶之秋友好(并没有)交流了一整个上午,然后在一叶之秋的威胁(孙翔自以为)下,孙翔(乐滋滋)买了去G市的机票。

此时一叶之秋已经变回了账号卡,孙翔就带着一叶之秋告别了身后整个人都不太好的沉默寡言周队长和善解人意江副队。(没有理由跟着去,不开心)

其实孙翔心里还是蛮纠结的,毕竟可以说他和叶修这职业生涯中的低谷都是对方造成的,他是接手一叶之秋顶替叶修的人,而叶修又是挑战赛击败他,又是总决赛击败他。。。

孙翔突然一个激灵,碎碎念着,这么说来应该是我比较惨才对吧,那我见见叶修也不会怎么样吧,倒是叶修会不会见到他比较愧疚啊?

孙翔兜里的一叶之秋嘴角抽了抽,呵呵,想太多,叶修不会愧疚,顶多再把你虐一遍。


至于兴欣这边,君莫笑倒是直接在叶修拿起他的时候蹦出来了,叶修(最大心脏)只是惊了一下就(表面)平静地接受了这个设定。

现在兴欣全员围着坐在板凳上的君莫笑,而君莫笑一直拉着叶修的手,很无辜的眨眨眼。

这个时候关榕飞突然冒了出来,并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想把君莫笑的银装扒下来研究研究,特别是千机伞。然后,然后他的手就从君莫笑身上穿过去了。。。

“啊,忘了告诉你们了。”兴欣一众总觉得君莫笑笑得很不怀好意,“我除了我的主人叶修谁也碰不到哦。”看着君莫笑那肆意的笑容,大家心想,不怀好意石锤了。

“我去,那意思是你会一直跟着老大喽?”这么跳脱一听就是包子,还没来个人解释给包子这句话没有这个意思,君莫笑就点点头承认了“对啊,想不到你还挺聪明的。”

包子不开心,包子要闹了“那不成!我也要跟着老大!”方锐也跟着起哄“对,我也要跟着老叶!”叶修揉揉眉头“包子别闹,点心你也别起哄。”

正当所有人在吵吵闹闹的闹腾叶修的时候一楼兴欣网吧突然爆发一阵骚乱,叶修只隐隐约约听到了几个词,譬如“二翔”“羊习习”之类的。

不会吧,叶修心中暗叫不好,探头看了一眼还真是孙翔,有了君莫笑的先例叶修也猜得出孙翔小朋友是来干嘛的。

唉,二翔啊,要来就先和我说一声啊,你那种伪装程度认不出来的估计都不关注荣耀。

叶修摇摇头,毕竟人家是来找他的,怎么说也不能就这样看着啊,没办法了,叶修只好自己跑出去领人进来。

“抱歉啊,让一下好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活的叶神啊啊啊啊啊!!!”

“呃,那个,麻烦让一下谢谢。我们孙翔小朋友有点急事找我啦。”叶修歉意的笑了笑,从人群的缝隙中准确找到的属于孙翔的那块,然后伸手把他捞了出来。

眼见人群有越围越大的趋势,叶修飞快甩下一句我和孙翔有急事谈,拽着孙翔赶紧上了二楼,落下整个一楼中有关翔叶的言论。


上了楼一叶之秋立马就冒出来了,也不管孙翔君莫笑谁的,直接抱住了叶修,声音闷闷的从叶修脖子边传来

“叶修,你为什么不要我了。”

叶修本来想拉开他的手顿了顿,最后拍了拍一叶之秋的头

“没有不要你啊,只是当时没什么机会罢了。”

“骗人,陶轩不是让你挑了吗。”

“那不一样,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和你不一样,它的身上背负的,是一位亡去故人残留的,对荣耀和亲人的爱,你们不一样。。。”

一叶之秋默了默,最后只是抱紧了叶修。

孙翔有点不爽了,这两个抱在一起,他觉得自己怎么也是有理由发发脾气的,然后被一叶之秋一个眼神吓怂了。

君莫笑只是站在旁边看了一会,然后就无视一叶之秋的眼刀硬是扯开了这两位久别重逢(?)的拥抱,对着孙翔笑了笑。

“两位客人别站着了,先进去坐吧。”

孙翔倒是什么都没察觉,应了一声拉着叶修进去了,君莫笑隐晦的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问一叶之秋“你不进去吗?”

一叶之秋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我才是叶修亲手创造出来的账号卡,我才是陪了他十年的人。”

君莫笑笑眯眯的,也不恼,跟着一叶之秋进训练室,在开门的一瞬嘲讽“但是我才是他失去一切时陪着他的人,而且会一直陪着他。”“你!”

一叶之秋还想说点什么,结果被叶修打断了,“一叶,莫笑,过来一下。”“来了!”他只能压下心中强烈的不爽。

“你们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额,变成人吗?”叶修纠结了一下措辞。一叶之秋顿了顿,君莫笑直接说不知道,叶修疑惑的看了一叶之秋一眼,收获了一叶之秋的傲娇抬头和一声“哼!”

叶修对一叶之秋也是很无奈,当初的选择都是权衡过的,叶修也没后悔过,毕竟就算一叶之秋还在他手上也不能怎么样,给孙翔反倒是个不错的决定,至少斗神还在。结果就是没想到一叶会跟自己闹脾气,好吧,就没想过一叶之秋会变成人好吗?!

叶修揉揉额角“好吧好吧,一叶你也别生气了,孙翔小朋友操纵你也是不错的嘛。”“喂!你说谁是小朋友啊!”“别闹啊二翔,在自己的账号卡面前保持点形象好吗?”

一叶之秋有点听不下去这两个人闹,他知道自己见到叶修是有时限的,要不要告诉他那件事?一叶眼神复杂,最后还是咬咬牙“叶修,我们去一间单独的屋子,我有点事要告诉你。”

君莫笑听到这话微微眯了眯眼,又立马换了副表情,笑眯眯的说“我也要去啦!一叶知道的我也知道哦,可以给你们补充补充!”


叶修关上房门,坐在房间中央的椅子上“说吧,什么事?”

一叶之秋看了看君莫笑,抿了抿唇,变了想法“叶修,想试试用却邪的感觉吗?”

君莫笑站在旁边看了一叶之秋一眼,勾起了唇“用什么却邪,千机伞才好使呢!”

叶修果然被勾起兴致“怎么,你们两变给我玩?”

一叶之秋哼了一声“哪有那么容易,现实中召唤武器是有要求的。”

叶修关注点跑偏了“难怪你们出现的时候没看到武器啊。”

君莫笑眼睛亮了亮,突然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叶修没看见但是一叶之秋注意到了,他两互相使了使眼色,最终达成共识。

一叶之秋先开口“那当然,你要想招出武器,必须和我们亲吻才行。”

“等,我,没听错吧,是我理解的那种亲?”叶修有点慌。

这次倒是君莫笑接过了话头“如果你理解的是嘴对嘴的那种那就没错。”

一叶之秋看叶修皱起眉头立马辩解“你可以当做亲自己的账号卡,你总不会嫌弃我们吧。”

叶修看一叶之秋可怜兮兮的表情也有点动摇,但还是希望挽救一下自己的初吻“额,那么你们变回卡我亲不行吗?”

君莫笑摆严肃脸“不行的,变回卡你怎么找嘴?”

叶修汗颜,最终无奈同意。

下一秒一叶之秋就靠近了,叶修看着一叶之秋那张放大了的系统脸还有功夫吐槽“随机分配给一叶之秋的系统脸还蛮好看的嘛。”


但是很遗憾,一叶之秋最后还是没亲到嘴,不是旁边虎视眈眈的君莫笑捣鬼,也不是叶修突然反悔,而是方锐,他在门口站了一会,然后被自己的脑补吓到了,然后他就强行开门并大喊“老叶,我来救你了!”

叶修下意识看了门口一眼,一叶之秋就吧唧一下亲在脸上了。。。

叶修看着自己一身一叶之秋的装备和手上的却邪,静静地看着君莫笑。

君莫笑笑了笑,正打算开口解释只是开个小玩笑,就被孙翔打断了。

他扑了上来,好歹还记得账号卡只有主人碰得到所以没指望方锐也没动君莫笑,上来就直奔“一叶之秋”,“你们这两个家伙把叶修弄去哪了?!”

方锐(目睹全程的某罪魁祸首)默默的装作自己什么也不知道,躲在一旁强烈谴责君莫笑“笑哥你也太心脏了,竟然和一叶之秋一起骗老叶!明明亲脸就行还非要亲嘴balabala”

叶修被孙翔拽着,发现孙翔完全没有发现自己拽的不是一叶之秋,想解释声音又被方锐和孙翔的声音压的听不清,只好暂时丢了却邪去推孙翔。

然而却邪被丢了之后叶修身上一叶之秋的装备也消失了,过了一会儿,估计是因为没人接着却邪,所以却邪也消失了。

而变回账号卡出现在却邪掉落地点的一叶之秋十分不满,变回人后狠狠地瞪了方锐一眼,然后上前把看到自己拽的“一叶之秋”变成叶修后整个人都呆住的孙翔拽开。

一叶之秋还有时间吐槽一句“却邪你可以抛给别人,只是这样我的装备都会转移到接住却邪的人身上,下次别丢地上,疼。”

叶修点点头示意记住了,他看孙翔暂时不会犯二了,就先让方锐停嘴

“废物点心住嘴啊,你要成为第二个黄少天祸害兴欣吗?”

然后看看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给个解释?”

君莫笑持续装可怜中“对不起,叶修,我只是想开个玩笑。”

而一叶之秋一抬头“谁叫你当初放弃我了,哼!”

方锐在一旁眼角抽抽,默默向孙翔吐槽

“你怎么把自己的病(指傲娇)传给一叶了?”

没想到孙翔刷的一下脸红了,揪着方锐大骂

“你以为我想吗?!”(指喜欢叶修这件事)

方锐一脸问号,他觉得自己特无辜,随随便便一句吐槽招来一顿骂,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然后蹭到叶修身边求安慰,孙翔看到了就更火了,当然也要蹭上来。

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一看,当机立断,一个拽着叶修就跑,一个扯着孙翔挡了方锐一下,也赶紧遛了。


然后君莫笑和一叶之秋(连带着孙翔)在兴欣和叶修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喜可贺!

才怪啦!

乔一帆僵硬着嘴角给新来的两位“前辈”倒水。

真是的,这两位一来,偶尔能享受到的前辈的指导都被他们闹没了,还霸占前辈身边的位置。

好气哦!但还是要微笑,我要做前辈的乖宝宝。

然后叶修发现最近的兴欣怪怪的。

比如,莫凡根本不和其他人打配合,叶修寻思着让苏沐橙去交流一下,结果苏沐橙哼了一声直接走了。

叶修一头问号,算了,自家妹妹闹脾气你能怎么办?宠着呗。

然而其他人也很不正常。

小乔不仅把纸杯握出一个印子来,身为阵鬼竟然跑去找人单挑,一挑十的那种。

叶修看着乔一帆以帮忙训练的理由找上了网游里一个轮回的队伍,然后看了看乔一帆小号上的兴欣工会标志。

这孩子要被追杀了,叶修下了定论,然后看着乔一帆以带着谦逊的微笑将这一队人引到了一个兴欣百人大团里。

叶修背后一寒,啊,跟沐橙学的吧,太可怕了。

而安文逸,身为一位职业奶爸竟也一直在找人竞技场PK,叶修怎么劝也不好使,他琢磨着估计是想学偶像做个暴力牧师。

数学天才罗辑今天基本没训练,拿着一打草稿纸在那一直写个什么,叶修瞄了两眼,除了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其他的都看不懂。

唐柔竟然想和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来场真人PK?!

这可真把叶修吓到了,在和唐柔理论被唐柔以她练过散打堵回去后终于搬出一个理由

“唉,小唐,账号卡除了自己的主人谁都碰不到啊”

“那你让我也用一下君莫笑和一叶之秋不就好了。”

“我才不要!”“抱歉,唐柔小姐,我并不想变回账号卡给你用。”

这下把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滋出来了,最后这事还是不了了之了。

叶修觉得包子最近活跃过头了,不管他去哪都听得到包子的歌声,还全是那种骂小三的歌。。

魏琛最近是不是太愁了?怎么走哪都有烟,叶修表示我抽烟但是不喜欢抽二手烟,谢谢。

关榕飞对于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最近十分热情,一直要求他们变回账号卡让他研究装备。

君莫笑被叶修丢给了关榕飞,但是一叶之秋被叶修以不能无偿提升轮回的实力为由拒绝了。

老板娘也时不时的拉着叶修出去逛街,出门的话一叶之秋和君莫笑只得变回账号卡乖乖待在叶修的口袋里了。

伍晨最近老是很忙,时不时就叫叶修进网游帮忙,当然叶修也玩得很开心就是了。

但是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不开心啊,可惜他们什么都干不了,只好粘着叶修。


最近叶修接到几位荣耀圈大神的电话,知道他们的账号卡都变成人了,但是不像叶修用的这两张一样有太多人类的感情,更像机器人。

叶修顿了顿,也没透露自家两个不正常的账号卡,给他们普及了一下这种情况的已知能力就挂了。

叶修避开所有人出去抽了根烟,他最近总有种有什么事要发生的预感,但是他什么也没表露出来,和以往一样回来后继续和兴欣众人打打闹闹。


叶修再次退役后没想到父母只是让他每两个月回家看看,甚至他爸直接甩给他一行李箱就赶着他去参加世邀赛了,所以在兴欣待了一个月后他就决定回B市一趟。

这天飞机快着陆时他突然一阵心悸,下飞机后按下心中的不安上了叶秋派来接他的车,半路上司机突然停了下来,叶修怔了一下就立马被君莫笑拉开了与司机的距离。

然后叶修就亲眼见识到活人变丧尸,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一叶之秋就赤手空拳把丧尸打趴了,叶修一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表情了。

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自己应该快点去找自家亲人,正好已经可以看到叶秋公司的标志了。

叶修飞快的亲了一叶之秋一下,颠了颠却邪,一个豪龙破军就使了出去,然后踩着窗沿跳上了顶楼,破窗而入。

正好看见自家弟弟被一众丧尸堵在办公室里,来不及再多说什么,把却邪甩给叶秋“接好了”

然后扯着君莫笑亲了一口,招出千机伞拉起叶秋的手“我们赶紧的,抓紧了啊!”抬手就是一个飞炮。

赶路的途中叶秋还被自家哥哥要求查一下现在是什么情况。

叶秋一只手抓紧了叶修的手,暗骂一声,硬是在拿着却邪的情况下成功用手机查出了B市四个地点爆发丧尸病毒的事。

一处是叶秋公司的对面,一处是他们家小区门口的超市,还有一处距微草俱乐部只隔了一条街,最后一处倒是离义斩比较近。

叶修心下暗叫不好,微草只有一个王杰希也不知道撑不撑得住。

而义斩,孙哲平有这个能力,不过君莫笑说了他最好不要用这种能力,因为以他的情况可能使用一次后这双手就废了。

到了自家父母居住的小区,叶秋也顾不上一路飞的头晕脑胀想要吐,立马跟着叶修进房子。

丧尸化的管家和其他房主大多都被一枪爆头,剩下的少数几个都聚在主卧门口。

叶秋抓紧却邪按记忆中看过的一叶之秋的战斗视频做了个动作,然后成功被一个豪龙破军带到了丧尸堆里。

叶秋也不慌,按记忆中的技能打着丧尸,时不时还插进几招在军队里学的招式。

至于叶修,他又跑去跳窗了,一进屋就被自家老妈拿枪指着头的感觉他真的不想体会来着。

“妈,是我”叶修晃了晃手中的千机伞,让它变回伞形态,“爸呢?你们没事吧,没被哪个丧尸咬到吧?”

叶母听到那声妈的时候就放下了枪,打量了叶修一下,拍拍他的肩膀

“我儿子真帅,你爸没事,他在打电话给国家高层,申请回部队呢。”

“额,现在还没好?”

“对啊,上面的想让他好好休息,结果你爸愣是要去B市战场。”

“B市的丧尸最多?”

“果然儿子最了解爸爸啊!对哦,只有几个市出现了丧尸,而且大多只有一处,就是G市有两处,还都在那个蓝雨俱乐部附近...诶??G市丧尸群中惊现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儿子,这是不是和你一样啊?”

“额,对,诶妈!是不是出现丧尸的地方都在俱乐部附近?”

“对啊,诶!百花出现落花狼藉,呼啸出现唐三打,烟雨出现风城烟雨,雷霆出现生灵灭,虚空出现逢山鬼泣,皇风出现扫地焚香,轮回出现一枪穿云,霸图出现大漠孤烟,微草出现王不留行,兴欣出现沐雨橙风,各荣耀大神现身现实反击丧尸,各地丧尸都被大量击退......”

“妈......别念了,叶秋在门口打丧尸,我可能得先去一趟义斩。”

“哦,好吧,你弟弟用的是你以前那张一叶之秋吧。你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啊,自家儿子我能不关心吗?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安心去做自己想做的吧,妈妈挺你哦!”

“......嗯,谢谢妈,我走啦。”

“拜拜!保护好自己哦!”


————————因为我哥的一通电话导致接下来的内容都没保存(天知道我有多想打死他,我都写到结局了)是重写的,有错误欢迎指出————————


叶修在去义斩的路上抽空给微草俱乐部打了个电话,接电话的是刘小别,在知道叶修的意思后立马表示微草的情况还好。

那些丧尸好像就是冲着王杰希来的,其他人只要不是离得太近就不会被攻击,王杰希现在已经骑着灭绝星辰把丧尸们往郊外引了。

不愧是一个人扛起一整个微草的魔术师,叶修暗赞一声,留下一句“撑不住记得打电话找我”就挂断了电话专心赶路了。

当叶修到达义斩附近时,义斩俱乐部所在的一整栋楼给叶修演示了什么叫丧尸围城,叶修大致扫了一眼,最后得出了从天台走最快的结论。

叶修观察了一下距离和位置,转身开了两枪,成功跃到了义斩天台上,他懒得再去找门,轰轰两声炸出一个洞跳了下去。

正好这种轰鸣声可以给幸存者一个指向标,而不至于两眼一抹黑的碰运气瞎找。

上面的楼层什么声音都没有,叶修都要以为义斩的人已经死光的时候,在第三层他听见了除了千机伞的炮击声之外的声音。

叶修飞快的向声音发出的地方赶去,越近听得越清,是丧尸在追谁。

在楼梯间!叶修一赶到,就看见一个衣着有点眼熟的女丧尸追着一个男人,那个男人正吻着一张卡,好像并没有看见女丧尸。

叶修的手快过脑子,还没看清楚这是谁,他就一抬手把丧尸生生打出了楼梯间。

这时他才看清那个人是孙哲平,他扫了一眼,发现孙哲平身上没有抓痕也没有咬痕,他就凑上去背起了孙哲平“这里还有哪儿有活人吗?”

“咳咳咳,没,没了。”孙哲平整个人看起来有点精神不振,叶修也来不及理会,现在主要是先带孙哲平去安全的地方。

破墙而出一路飞炮往人少的地方绕的时候,叶修思考了一会,还是有点不能接受义斩战队的人都死了“诶,孙哲平,义斩的,其他人呢?不可能,都死了吧。”

孙哲平一直没什么反应,叶修咬牙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虽然一路上看到的丧尸都算是死人,但是因为丧尸病毒感染者基本面目都看不清,所以叶修一直没有那种末世中亲近的认识的人都会死的危机感。

但现在孙哲平的沉默告诉他,义斩那群会叫他大神,为了义气银装都可以借给他的那群热血青年可能再也不能玩荣耀,再也不能叫他大神,再也不能聚在一起吃饭,再也不是有热血讲义气的活生生的“人”了。

“孙哲平,是死是活给个痛快!”叶修咬牙。

孙哲平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动了动,一张口却是咳嗽声“咳咳咳”,叶修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滴落在他肩头。

叶修转头,入目的是一片赤红,孙哲平在咳血!叶修意识到先前孙哲平在楼梯间干什么了,他想强行招出再睡一夏,这个代价可比君莫笑说的严重多了。

“咳,哈,你,你打飞的那个丧尸,是钟叶离。”孙哲平终于开口了。钟叶离,那个活泼的女牧师吗?叶修动动唇“那,其他人呢?”

“呼,文咳,文客北被父母叫回家了,其他三个人出去参加酒会了,钟,哈,钟叶离本来在外面逛街,正好路过丧尸爆发地点,她,她逃回了义斩,她以为我能救她,到最后,咳咳,反而是她救了我。”

“孙哲平......”叶修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孙哲平打断了,不,应该说孙哲平什么都没听进去,只是自顾自的说下去,甚至不是说给叶修听的,只是在喃喃自语,只不过叶修离他近所以听得到罢了。

“呵呵,她竟然在丧尸袭击我的时候推开了我,理由是‘你是大神啊,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救更多的人。’我是什么大神啊,只能打几分钟的全盛状态,连再睡一夏的人形都维持不了,连自己都得别人救才能活下来的人,要怎么救更多的人啊,不连累别人就算好的了啊!”

孙哲平紧紧抓着叶修的左手臂,叶修能感知到孙哲平现在的精神状态十分不好,他快速的转动着脑子

“孙哲平!你给我冷静一下!”叶修试图用大实话叫醒他“你就算想死现在也不能死!你身上背的是两条人命。”叶修越说语气越低沉。

孙哲平恍恍惚惚的“咳,两条......?”“对,两条人命,你没想过吗,你要是现在死了,钟叶离之前的一切行为又算什么?做无用功吗?平白浪费自己的生命吗?你,孙哲平,要做那个害死她的人,还是她所救得有价值的人?”

“咳咳咳,哈,谢啦,叶修,我刚才整个脑子都胡成一团了。不过你讲得怎么这么中二啊,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我顶多就是保护好我自己这条小命,搁哪做什么有价值的人嘛。”孙哲平打起精神跟叶修搭话保持清醒,还有心情自嘲一下。

叶修却是笑了笑“也不是不可以啊,只要你不介意换个职业用用。”

孙哲平有点疑惑“我知道给别人武器可以交付装备,但是......”

“你想多了,散人估计你也驾驭不太了,用却邪介意吗?”叶修嘲讽着。

但是孙哲平眼睛越来越亮,根本没理会叶修的嘲讽“完全不介意啊!”

叶修却是收敛了玩笑意味“你要想清楚,你毕竟不是一叶的主人,也不像我弟弟那样与我血脉一致,一些账号卡给予操作者的保护你可能都享受不到,而且一叶是近战。”

孙哲平自然知道叶修的意思,一叶之秋是近战,要和丧尸贴身战斗,又没有什么保护措施,也就是风险极大的意思。

孙哲平笑了笑“我可是第一狂剑啊!”

叶修默了一会,笑了笑“好,我知道了,加油。”

“谢谢。”

叶修闭了闭眼“对不起,我要是来早一点......”

“这不能怪你,总不能为了我们让你的家人受伤害吧。”孙哲平笑笑,垂下眼帘,该说对不起的是我啊。

孙哲平眼前已经开始模糊了,但他还是一直撑到看见代表医院的红色十字,晕过去前还有心情吐槽“你用着千机伞也晓不得给我刷个回复术吗?”

叶修顿了顿,没有血条这种东西,他还真的忘了可以刷血了。


一周后,孙哲平出院的时候叶修就带他去前线了,而且孙哲平一用却邪上阵,叶修就一定会拿着千机伞在一旁策应。

义斩的其他人也自愿来帮忙轮换,对于孙哲平给他们的道歉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只是在第一次去探望孙哲平,叶修表示是自己来晚的时候表示“这不怪你”,也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这一周还发生了许多事的,比如说各市之间的通行路线被全面封锁了,有人欢喜有人忧啊。

叶父倒是如愿留在丧尸病毒最严重的B市奋战了,孙翔就很可怜了,自己的账号卡被人拿走了(其实是自己跟人家跑的)只能借借苏沐橙或方锐的账号卡上战场过过瘾。

H市现在就是固定苏沐橙,方锐,孙翔和邱非四人轮换用沐雨橙风和海无量,其他人有兴趣也可以借一张上战场体验体验,反正这两个都是远程职业,除非作,不然是不会受伤的。

除了一周前的那一次爆发,后来都没有出现未被丧尸咬到或抓到的正常人变成丧尸的情况了,但是这些丧尸爆发的地点简直是人类禁区了。

而且这些丧尸除非是给轰成渣渣,不然就会自己朝职业选手所在方位移动,但是对于普通人,除非是它们看见那个人了,不然是不会攻击的,而且这种丧尸病毒对非人生物都没有影响。

这一周所有爆发病毒的市都封闭交通并且所有职业选手都迁移到了无人区,对丧尸的第一要务不是绞杀,而是刺瞎双眼,这样他们对普通人就基本没威胁了,来个人在他们眼前晃都不会有反应的那种。

不过职业选手们就很苦了,他们要保持全天都有人在战场上击退丧尸,毕竟丧尸身上可是有职业选手定位雷达的。

而且在战场上的人最好有两个,可以互相照应。为什么人不再多一点?又不是每张账号卡都可以使用,一个市一般都只有两张,也就只有霸图和B市是有三张卡可以用的,像呼啸,皇风和雷霆就有点惨了。

呼啸的气冲云水的召唤时灵时不灵,暗无天日分明是达到召唤要求的,但愣是一次都没召唤出来,主要就靠唐三打撑着,呼啸的人大多都聚在丛林里打游击,天天换地点以免被围攻一张账号卡顾不过来。

而雷霆除了生灵灭别的账号卡愣是一点反应也没有,幸好生灵灭勉强可以当群攻账号用,而且生灵灭不知道为什么可以在换人使用时做出一些其他职业的技能,据肖时钦打来的电话中提到的“小戴有一次拿了我的生灵灭出去,结果是瞬移回来的,后来我们转移阵地时就经常这么搞。”

皇风倒是还有个焚舟可以用,但问题是焚舟有一个莫名其妙的被动能力,那就是只要扫地焚香的处境被它判定为需要支援,就会立马跑去找扫地焚香,拉都拉不住的那种。


一个月后,所有丧尸都被戳瞎了,职业选手们成功将丧尸群引离普通民众聚集地。

不过也研究出丧尸不会长时间离开禁地,有多少丧尸在外面游荡就有至少双倍游荡丧尸驻守禁地。

而且奇怪的是每天晚上二点左右,除非有人在禁地附近,所有丧尸都会留在禁地中,到次日天亮时再行动。难不成丧尸也要睡觉?


三个月后,各市的轮换时间基本确定。叶修有了一段绝对避开所有人的时间段。

人们发现离开本市的人也会被丧尸定位袭击,源于一场由于无聊从别市到H市临时进行采访的一位记者被从H市赶来的丧尸精准定位并击杀的事件。

幸好赶来的丧尸早已被戳瞎,只攻击了这位离市记者一人,这段时间足够记者附近的人把消息传出去并藏回屋子里。

最后以H市苏沐橙和方锐定下轮换后再没有一同组队上场的两人重新组队,险探禁地将那位新丧尸轰成渣结束此事件。

但是这件事在网上引发大量讨论,一部分人认为该记者自己作,还给H市两位大神增加工作量。

而另一部分人则认为这是H市职业选手们的失职“你们有能力,你们有天助,凭什么不能保护好我们”一度成为网上最常见的话语。

剩下的人属于中立派,不损害到自己就行了,并不加入上述两派系的争执中。

这一网络大战最后在魏琛发出的苏沐橙昏迷不醒躺在床上吊葡萄糖的照片和偷拍的方锐嬉笑着和乔一帆聊天,结果乔一帆一离开方锐就开始咳血的视频以及一句留言“他们为了你们强行进入禁地所付出的代价你们了解吗?”堵了回去。

仍旧有人在说“又不是我们要他们进入禁地的,这又不能怪我们。”这一次网上就有人跳出来科普这位新丧尸如果不尽早处理的后果,比如H市普通居民的出行生命危机,以及只要被一只丧尸远远看见就会导致的丧尸大肆攻击人类的蝴蝶效应等等。

这一次终于再也没有人跳出来了找喷了。不过国家倒是经过这次事件制定了一条新规定“不听从警告,自行离开本市及私自进入禁地或特地寻找丧尸者,后果自负,若影响或威胁到其他居民的生命安全,可当场击杀或粉碎。”


十个月后,在一叶之秋和君莫笑被拿走的轮换间隙,叶修用一个伪装成床头柜中的木板的微型计算机瞒着所有人记录着已知的一些信息,他理了理思路,有一个让他感到恐惧的猜想在脑内形成。

不行,我不能这么轻易的下定论。叶修闭了闭眼,是得想办法去禁区看看了。

叶修联系了楚云秀,希望他们能尝试进入禁区,录像发给他。

没找其他战队主要是职业原因,林暗草惊是可以召唤的唯一一个忍者,适合潜入,而且风城烟雨身为元素法师,范围技能比较多,一个人掩护一个市的职业选手还是做得到的,再说这些技能啊什么的还是有同类免疫的,就是只对丧尸才有效果,那掩护能力杠杠的。

叶修自己使用君莫笑的时候也经常脱队行动,自己尝试前往禁地,主要是因为和他分配在一起的是孙哲平,虽然义斩没表达出怪他的意思,但那种纪念亡友的气氛叶修是十分熟悉的。

这对孙哲平好像没影响,但是他在战场上那种越战越狂的风格还是被叶修看穿了。叶修一开始挺担心的,但是在观察的一个星期后也看懂了,孙哲平只是用这种方式发泄自己的心情。

他始终是记得钟叶离的临终遗言的,估计不会有人比他记得更清楚了。

“你是大神啊,一定要好好活下去,救更多的人。”

好好活下去,救更多的人。

所以孙哲平虽然用的不是属于自己的账号卡,又打的那么狂野,但却是装备受损率最低的一个人。

至于救更多的人,孙哲平可是刚开始那一个月刺眼睛最疯狂的人了,B市虽然丧尸是其他市的三倍多,但完成刺瞎全部丧尸的任务时间却和其他市差不多。

至于现在,只能说希望不要有自己作死的普通人吧,毕竟即使以所有职业选手为饵,也不能让丧尸不攻击一个自己跑到它身边接触它的人。


一年后。

叶修又一次从战场上回来,自从一个月前他擅闯禁地被一叶之秋引去的孙哲平救回来后,他就发现自己可以一人使用两张卡,而且散人还可以使用所有法师系大招了,所以B市又改了轮换时间,叶修一人守一次,然后孙哲平和叶秋替上。

一般叶修出去一次顶多就一天,结果这一次他跑出去了三天,虽然由于这一年的不间断绞杀,丧尸的数量已经减少了许多,但那也不是一个人周旋得来的啊,即使叶修很强,但B市也是丧尸数全国第一的市啊。

由于职业选手们最好不要出建筑物以免给丧尸形成指向标,叶秋就在房间里不停的来回走动,闹得孙哲平头晕,前两天还有兴致和叶秋吵一吵,现在孙哲平只能捂住耳朵闭上眼睛,不听不看。

因为他心里也焦躁极了。不会的,叶修不会死的。他只能在心中这么告诉自己,他可是丧尸潮刚爆发就能来去自如,踩着禁地的边缘救回我的人。

第四天早晨,叶秋一觉醒来,又去晃孙哲平,他两昨晚都吃了安眠药,主要就是怕叶修回来看他们精神不好,又把任务抗自己身上出门去。毕竟他第一次一人使用两卡的时候就是搞了这么一出。

他们刚吃完早饭叶修就回来了,他看起来还是那样,整个人懒懒散散,毫无精气神,看不出来有多精神,也看不出来在危机四伏的外面熬了三天四夜,他随手将却邪抛给孙哲平,千机伞抛给叶秋,嘟囔了一句“好困,我去睡了,注意安全。”就溜回自己的房间了。

然而回到自己房间躺下的叶修,在听到两人的脚步声渐行渐远,等叶修确定他们已经离开之后,他轻手轻脚的爬起来,将床头柜的电脑拿起,又打了一段字进去,然后将这个文档从头至尾读了一遍,点击保存。

还是被证实了啊,一年前的预感,两个月前的猜想,其实叶修一个月前那一次禁地之旅结束后就可以诈他两一下了,但是叶修不希望真相真的是这个,所以还是决定自己找证据,但结果是一样的。

叶修盯着手上的电脑,最后还是把它放回了原位。今晚,就让这荒诞的一切了结吧。叶修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了。

半夜两点左右,叶秋悄悄摸进叶修的卧室,把两张账号卡放在桌子上,然后看着他家哥哥安静的睡颜,最后还是没舍得叫他起来。算了,明早起来的时候给他多做点好吃的吧,现在就先让他好好睡会。

叶秋帮叶修盖好了被子,多大个人了,睡觉还把手伸到被子外面。他定定的看了哥哥一会,最后悄然离开了。

他知道自家哥哥这次任务又去了禁地,他也看得出来叶修在丧尸身上实验着什么。毕竟是双胞胎,叶修有什么异样他还是看得出的。

但是既然他哥哥想要瞒着所有人,那他这个当弟弟的自然也会帮忙,就像十五岁被哥哥抢走的离家出走计划,就像十八岁买下比赛直播帮哥哥瞒住爸妈,就像二十五岁叶修退役那一场试探性的探望。

只要是叶修想做的,叶秋永远只会帮忙。他会发脾气,会炸毛,会骂混账哥哥,但最后,他一定会帮他处理好一切后果,支持他的做法。

所以,哪怕叶修知道了什么惊天大秘密又如何?只要叶修不想说,他就会帮忙瞒着所有人。


午夜三点,一叶之秋被君莫笑摇醒,他只注意到叶修不见了,没怎么理会君莫笑不太好的脸色。

最后他们在天台上找到了倚着栏杆抬头看星星的叶修。

一叶之秋没注意到这晚太多的反常,看见叶修就开心,抬脚就向叶修走去。而君莫笑只是站在原地,眼睛也不眨的盯着叶修。

叶修听到声响,偏了偏头“来了?”

一叶之秋顿了顿,这句话勾起了他一些不太好的回忆。

还没等一叶之秋回答,君莫笑就回了“嗯,来了。”

这会一叶之秋终于从战场上直来直去的打斗方式里绕出来了。

他听出了君莫笑声音中的沉重意味,但他还是不愿相信,抑或者说是不希望这件事成真,哪怕他知道以叶修的智商立即就能发现不对劲,但他还是想骗一下自己。

都过了一年了,就这样也不错的吧。

天台上陷入一种僵硬的沉默气氛中,以前一叶之秋和君莫笑有多希望叶修张口与他们说说话,想在就有多想让这份安静延续下去。

可惜叶修没能让他们如愿“我真怀念以前那种,只有荣耀,唯有胜负的日子,不像现在,到处都充满了危机,死亡,丧尸。”

一叶之秋默了默,他说“我听你的。”就像当初把他留给嘉世希望嘉世崛起一样,就像当初把他赠予孙翔只因看好孙翔一样,你若希望斗神还在,那一叶之秋必将为之奋力。

一叶之秋快步走到叶修身边,紧紧抱住叶修,将头埋在叶修的肩窝里,叶修抬起了手,一叶之秋立马抱的更紧了“最后一次”他的声音闷闷的传了出来。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本来就没打算像以前那样推开啊,他抬手拍了拍一叶之秋的头,又转过头去看君莫笑。

君莫笑本来一直盯着叶修,一见他转过头来,又把头低下了。

他迟疑着,压低了声音把话说出了口,因为君莫笑站的离叶修比较远,而且声音很轻,再加上天台又时不时有风吹过,听起来像是君莫笑的声音被风吹散了一样,破碎的分布在天台上。

可能也有君莫笑并不希望叶修听清楚的成分在里面吧,但是叶修有练过钢琴,后来去当了职业选手,最近更是在充满危机的战场上生活了一年,说叶修听力不好虚空双鬼都不会信。

所以叶修听清了,他笑了笑“你觉得呢?哥好歹也是四大战术大师之首,最擅长,将计就计。”

君莫笑叹了口气“随便你,反正我被创作出来就是为了你的。”君莫笑边说边上前,也抱住了叶修,将下巴抵在叶修的另一处肩窝上“最后一次”

叶修笑了笑“你这种说法小心苏沐秋从坟里爬出来打你啊。”君莫笑撇撇嘴,一提到自己就有他。

叶修拍拍君莫笑的背,摸摸一叶之秋的头,轻轻的说“这一次爱抱多久就抱多久吧。”


快天亮了,一叶之秋先松开了叶修,他执起叶修的右手,于手背落下一吻,在身体化为的光点中微笑“叶修,你永远是我的......”

最后两个字未能发出声音,一叶之秋就消失了,只留下他的账号卡在叶修的右手中。叶修(读懂了唇语)抿抿唇,又不是不知道,不需要再说一次啊。

君莫笑此时也松开了叶修,他目光虔诚的看着叶修,在他左手手背上落下一吻“我的主人,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

在快消失的时候,君莫笑突然凑近,他看见了叶修的躲闪,但他只是笑了笑,“除非你同意,不然我绝不强迫你。”最后这个离别之吻最终印在了眉心。

叶修愣了一会神,最后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两张卡片,望着东升的太阳。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于其他人而言,就是第二天,所有丧尸化的人都变回来了,无论是跑到荒郊的,被轰成渣的,被戳瞎的,一夜之间全都恢复了原状。

那场长达一年的灾难留给所有人的,只有满市的荒凉和打斗痕迹,人们的记忆,和各网络平台上的新闻与通知。

这一切都像是一场闹剧,也幸好只是一场闹剧。

钟叶离从H市的禁区跑回来敲门时正好是孙哲平开的门,钟叶离眨眨眼,竖起大拇指“大神,你好厉害!不过嘛,比起我们叶神还是差一点点啦!”

孙哲平看着义斩四人围着钟叶离十分惊喜,轻笑一声,他跟叶修差距大他当然知道,所以叶修才会是他期待遇见,期待超越的人啊。

次日,叶修就坐飞机去了H市一趟,跑回兴欣后发现孙翔还在,感慨了一下“原来孙翔你没那么性急啊,我还以为你已经迫不及待的回轮回了呢。”

孙翔别别扭扭的说“我才不性急呢,主要是离开轮回快一年了,也该回去了。才,才买的今天下午的票。”

叶修看孙翔一脸“你快点说要去送我”的表情感觉很有趣,笑了笑“要我送你吗?孙翔小朋友。”

孙翔日常炸毛“我才不是小朋友!你,你要是很想去的话,也,也不是不可以让你送我。”

“傲娇的小朋友真可爱,惯着吧”叶修想着,嘴上连连应好。

去机场的路上叶修闲得无聊跟孙翔随便聊聊天

“二翔啊,这一年用气功师和枪炮师感觉如何啊?”

“不要叫我二翔!还可以啊。”今天也仍旧是孙翔炸毛却还是老老实实回答叶神问题的一天呢。

“诶?有兴趣回轮回转成远程玩吗?”

“才不要咧!我还要让斗神的名号响彻整个荣耀呢!”

“哇哦!志向真远大,加油啊中二少年。”

“你才是中二少年呢!斗神这个称呼还不是你搞出来的?!”

“诶,怎么就是我搞出来的啦?斗神是粉丝们封的,而且是封给角色的。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些粉丝是封给你操控的一叶之秋。”

“诶......”(被打断)

“反正我不管,斗神就是你。”

“孙翔你,刚刚是在对我表达你的崇拜之情吗?”

才没有!你听错了,到了赶紧下车啊!”

叶修看着孙翔红透了的耳朵,哎呀,逗傲娇小朋友真好玩。

两人一个害羞一个愉悦,步伐都很快,不一会就到了检票口。

叶修把手中的一叶之秋递给孙翔“好好对他,我期待着属于你操控的一叶之秋再次响彻整个联盟的斗神名号哦!”

“哼!你等着吧!”

叶修笑了笑,凑近了一点,小声的说“还有一件事我好奇一年了。”

孙翔因为叶修的凑近整个人一愣,眼神飘忽地看着别的方向,期待着叶修的下文,结果

“你接过沐橙的吞日的时候,是穿女装吗?”

最后叶修哄了好久才把一直嚷嚷着是男装的炸毛孙翔送上了飞机。唉,二翔太傻了,差点被粉丝给围住了。叶修默默的想,以后还是不要大庭广众之下逗小朋友吧,影响不太好啊。


叶修在回去的路上想了想,最后还是决定把君莫笑留给包子。毕竟职业赛场这个最高舞台,君莫笑要是还留在自己手上,基本就无望了。

“包子,过来一下。”

“来啦!老大!”

叶修递出君莫笑“以后他就是你的了。”

“不是,老大。这明明就是你的啊,怎么会变成我的呢?”包子很疑惑。

叶修倒也有点习惯包子的日常脱线了,他换了个比较好理解的措辞“对,他是我的,但我现在给你了,所以他是你的了。”

“不行!老大的永远是老大的!哪怕递给了别人,也只能是老大的!”包子一番话说的十分正气凛然。

叶修默默吐槽,搞得好像账号卡易主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坏事似得。

“不是哦,包子,是我的不代表永远是我的,你看一叶......”“也是前辈的。”

是乔一帆,叶修有点惊奇,毕竟这是乔一帆这么久以来第一次在别人的话还没说完时就打断插嘴,更何况这个别人是叶修。

乔一帆(兴欣的良心)神色十分坚定,他觉得那两位前辈也是十分可怜了,只和喜欢的人待在一起了一年,最近还消失了。

叶修不管是希望这两张卡有一个辉煌的未来,还是为了避免睹物思怀,他都已经将他的过去——一叶之秋交给别人了,现在还要把自己的未来——君莫笑也交给别人。

那前辈自己还剩下什么呢,以后,会像魏琛那样,只能看着自己一手带出来的账号卡被渐渐抹去自己的痕迹吗?

乔一帆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所以他打断了叶修。

叶修无奈笑笑“反正散人95级就没有优势了,不趁现在,以后可没机会了。”

“切,我又不稀罕,你看我猥琐流气功师,不还是封神拿了世界冠军。”方锐也蹭了过来。

魏琛叼着一根烟慢腾腾的挪了过来“就是,君莫笑那张卡也就你这个家伙使使得了,祸害祸害我们这些老人就得了,反正大家都有颗大心脏,就别拿去吓唬那些后辈了。”

“对啊,叶队你就留着吧!”

“嗯嗯,而且我觉得君莫笑身上的荣誉已经够多了,不用再上职业联赛了,也不是,额,反正叶神你也要相信一下其他职业嘛。”

安文逸和罗辑也凑上来,罗辑一句话愣是没什么逻辑,估计是紧张劲儿又犯了。

包子兴冲冲地去揉罗辑的脑袋“小弟你终于学会跟着你老大我做正确的事啦!”

叶修看着围在自己身边的一群人,一时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

莫凡也走过来了,他把叶修拿着账号卡的手按回叶修怀里“你留着,才是真正的君莫笑。”

叶修看着莫凡离开的背影有点懵,我留着,才是真正的君莫笑?这是宣示正版吗?其他人用就都是盗版啦?

围着叶修的一群人倒是兴致勃勃的讨论开了,方锐正大吼大叫着“老板娘说了一定会把一叶之秋买回来,我们到时候把它和君莫笑一起供起来吧!”

包子在一旁疑惑“为什么要供起来?”

魏琛拍了包子脑袋一下“笨!一叶之秋在联盟成立之初建立王朝,三连冠不该供吗?君莫笑一单挑之王,单挑全胜,37连胜不该供吗?”

“老魏你还漏了一点,君莫笑也是三连冠!”方锐接着嚷嚷。

罗辑提出了疑问“哪里三连冠了?”

安文逸点了点“第十赛季总冠军,世邀赛总冠军,还有哪一冠,第十一赛季没参加呀。”

乔一帆试探着“难不成是,挑战赛冠军?”

“聪明!”方锐欣慰的拍了拍乔一帆,一眼扫过去都是蔑视的眼神。

乔一帆尴尬的不行,正好此时出去逛街顺便买饭的三位女生回来了。

方锐立马兴冲冲的跑老板娘面前告状了。

唐柔本也想说点什么,却被苏沐橙拉住,苏沐橙笑了笑“果果要发威啦!”

果不其然,陈果直接甩了手上的盒饭,幸好旁边有把椅子,不至于摔个稀巴烂。

众人都顾着看好戏,也就唐柔去摆好了一下,不过盒子有点烂了,吃的时候估计会沾一手油。

陈果上来就是一个大招“老板娘的怒吼”,威慑力十分强大,叶修除了干笑就只能干笑了。

不料陈果又立即平静了下来,她难得如此严肃的说话“叶修,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你以前待的俱乐部有什么什么样的条约和合同,在兴欣,我是老板,我说了算,君莫笑你给我留着,你要是敢留下,我不仅给你寄回去,我还要禁你一年份的烟!”

叶修看着面前这一众人,难得认真的说了句“谢了啊。”那是叶修这么长时间以来,唯一一个没有带上嘲讽,也没有掺上疲惫的,干干净净,只是表达纯粹的高兴的笑容。

陈果愣了愣,豪迈一挥手“吃饭!”

叶修坐在椅子上,看着方锐和魏琛争一盒盖饭被老板娘骂,看着苏沐橙和唐柔凑在一起说女孩子的悄悄话,看着罗辑被包子拽着去拿盒饭,看着乔一帆和安文逸讨论着什么走了过去,看着莫凡默默蹭过去挑盒饭,笑了笑,收好君莫笑,喊着“废物点心你放下!那盒是我的!”也走过去。


最后那盒被争抢的盒饭还是被叶修拿到了,方锐和魏琛左挑挑右挑挑,闹得大家都没开吃。

这时作为唯一一个盒饭已固定的人物,叶修闲得无聊边扒饭边到处乱看。

所以当一个长得和苏沐橙很像的目测近三十岁的男人一身狼狈的跑进来时,叶修是第一个发现并反应过来的。

他打量了这个男人一下,确定并没有危险就懒洋洋的开口调侃

“唉,小伙子照着谁整不好照着我家妹妹整,先不说这张神似的脸在外面能引起多大轰动,你现在一整个就是我某位逝去的故友啊。啧啧啧,你这是不尊重亡者啊,小心那个小心眼的天天找你使坏啊。”

男人缓了缓,听见这个声音怔了一下,抬头看到叶修的时候整个人都呆了一下,然后翻了个白眼

“沐橙什么时候是你妹妹了,叶修你终于决定当沐橙的嫂子了?还有你说谁小心眼呢?”

叶修看见他熟悉的神情,一下有点惊吓过度“苏沐秋?!”

这下终于引动其他人了,苏沐橙一抬头就直接呆在那了。

苏沐秋露出一个让叶修和苏沐橙十分怀念的笑容

“我想进技术部门,这位兴欣队长,看在我十一年前展现的天赋上,你可以给我开个后门吗?”

苏沐橙紧咬着唇,她家哥哥离开了十一年,如今又回来了,她想给他一个微笑,却泪流不止,泣不成声,最后直直撞进苏沐秋怀里,紧紧地抱着这个她以为再也见不到的人。

可以听到心跳,可以感到温度,可以看到笑容,她的哥哥,她曾经的全世界,回来了。


陈果也知道了这位就是叶修当初口中的“荣耀打的特别好的朋友”,在为眼前这一幕兄妹重逢而感动时也不忘瞄一眼叶修。

陈果本以为叶修也是会冲上去给好友一个拥抱,结果一转头看见叶修不知何时已点起了一根烟,像当初网吧放斗神叶秋退役新闻时他在网吧门口干的那样猛抽一口烟,别过脸去。

果然还是伤感的啊!陈果心想,不过她马上就注意到叶修把烟摁灭的动作,顿时心中升起一种预感。

下一秒,叶修嘲讽的声音响起“唉,苏沐秋你不行了啊,在土里埋太久果然把脑子埋坏了。开后门你也找准对象行不行,找队长没用啊!看见站你附近扎着高马尾的女生没?快向她跪下喊老板娘我错了。我们老板娘脾气很爆的,小心她一个不满意让你露宿街头啊。”说完就跑真刺激!

陈果心道果然,下一秒就爆了“叶修你给我站住!我有你说的那么凶?你给我解释清楚!解释不清楚我今天就要把你这张臭嘴打烂!”

魏琛一听,盒饭都不挑了,急急忙忙追上去“带我一个啊!老板娘!”

方锐也反应过来了,手上还抓着筷子就气急败坏的追上去了“老魏你不厚道!居然抢我台词!”

包子也兴冲冲的拽着罗辑,抓着不知道从哪摸出来的板砖嚷嚷着“你们别想仗着人多欺负老大!还有我和我小弟呢!走!小弟,老大我给你见识一下看场子必备能力!”

乔一帆和安文逸赶紧追上去,生怕包子一个不小心就损坏了那颗国宝级的脑袋。

莫凡在后面悄悄的换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盒饭。

唐柔看见莫凡的做法,也悄悄换了一个自己喜欢的盒饭,然后微笑着看所有人鸡飞狗跳的闹。

苏沐橙也擦干眼泪了,笑着看这一场叶修为她制造的闹剧。叶修总是这样,要关心你,但绝对不会安慰你,他只会嘲讽和说大实话,这里面的温柔,要你自己去体会。

苏沐秋摸摸自家妹妹的脑袋,看着不远处和众人闹成一块的友人,不由得感慨。

还活着啊,真好。







沐秋哥的复活是笑哥搞得,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啊。

“哼,你不是死成了叶修心中一道最沉重的疤吗?那我就让你活过来。”(笑哥的心理你们能懂吗)

这篇是真的非常之长了,我也是十分佩服自己的脑洞的,本来昨天晚上就码好了,结果被我哥一个电话一朝回到解放前了😭😭😭

今天早上又因为断了一会网导致发布没成功又码了一遍,一篇文章重码五遍也是十分霉运了。

反正我估计很长一段时间不会想在看到这篇文了

马上要开学了,作业还有一堆的我。。。

另外两篇等五月我放假了再来补吧,我先去赶作业了啊,拜拜啦!(可能会真香)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