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毋语

『如若终归结束,仅望赐我永恒的缄默』

【无cp观影】『序章』失忆愚者能够通过真人话剧找回记忆吗?

*ooc,我流人性缺失冷漠神性周,不过有在好好演一个普通人哦

*有原创角色,虽然只是被我临时拉来给愚者先生解释情况的没什么存在与戏份的人,但以防踩雷先注明,因为戏份过少就不打oc tag了昂

*马甲除愚者全扒,是个奇怪的脑洞,嗨呀,看到后面就知道啦,我再说要剧透了

*我话真多,对不起!(自撞地板)





        源堡之上,虚幻的灰雾深处有什么在聚拢,灰白的光芒一闪而逝。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黑黄之王……”


  “愚者先生……”


  “愚者先生,我请求您的注视……”


  “愚者先生,我祈求您的帮助……”


  “愚者先生,我来到了不知名的地点……”


  “愚者先生,请您给予您的信徒启示与方向……”


  …………


  ‘诡秘之主’沉浸于梦境,迷朦中思索着。


  好吵……


  愚者?那是什么……


  关我周明瑞什么事……


  祂无意识的动用权柄,将这些声音全部滤去。


  这下,可以好好睡个觉了吧。


  祂还未来得及让意识浸入梦境,便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砰!砰!砰!”


  啊……跟个打桩机似得,吵死了……


  ‘诡秘之主’睁开了眼睛。


  一个看不清是什么的东西唰的收了回去。


  ‘诡秘之主’:?


  祂顺着那东西消失的方向看过去,一个,不,一排圆洞出现在祂面前。灵性告诉祂这是一个密闭的空白房间,如果不理会那些一看就不像人力所为的圆孔洞的话。


  “额,嗨?”沙哑的嗓音,像是很少开口说话的人。祂下意识分析着。


  洞那边的人在透过这个口子向祂打招呼,意识到这一点的‘诡秘之主’迟疑了一下,点了点头,祂尚未来得及说话,便听见那只露出一只眼睛的人说“请让开一下。”


  可能是刚睡醒,头脑不大清醒,‘诡秘之主’没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不过祂的灵性直觉牵扯着祂,让祂后退了几步。下一秒,那面墙被暴力破开。


  灰尘中走出了一位长发的人,‘诡秘之主’观察着这人的东方面孔,突兀的想起刚才的两句中文。


  不知道为什么,好亲切。


  祂垂头试图探索自己的记忆,但是除了突然中断的梦,以及睡梦前做的转运仪式,好像都没什么特别的。


  啊,不对,我叫周明瑞,这很重要。祂迟钝地想。


  那人甩甩头发,打断了周明瑞的回忆。


  “你好,额,怎么称呼?”


  “周明瑞。”祂抖抖触手,下意识观察这人的样貌与身材,回问“你呢?”


  这人愣住了,思索了好久才勉强挤出一个答案:“分裂,你可以叫我分裂。”


  奇怪的名字,分不清性别的怪力家伙。周明瑞想着,不过比起分裂,更奇怪的好像是我。


  祂看着自己的触手和奇怪的英伦风服饰,完全没有有关这些东西的记忆……而且,感受不到情绪……


  分裂眨眨眼,顺着祂的视线看过去,什么也没看出来。于是自顾自说了起来:“这个,是我的棋盘。”


  “?”周明瑞望向分裂。


  “我,嗯,来自另一个世界,额,没有性别没有年龄所以请勿打扰。”分裂后一句说的很快,像是以前常练习一样。


  “?”周明瑞感觉自己甚至有了一点无奈和疑惑的情绪波动。


  “嗯,就是,我的东西掉了,然后被你融了,所以,我来要回它。”分裂慢吞吞的说着。


  被我融了?周明瑞切实的感到了一丝疑惑,祂沉吟道“但是我并没有这段记忆。”祂生涩的组织着,用本该最熟悉的中文陌生的表达着“我可能,失去了一段记忆。”


  分裂看着祂,点了点头。然后挪到另一面完好的墙边,用手指圈了个框。


  这是在干什么……画个圈圈诅咒我?周明瑞感觉自己的状态好了很多,虽然依旧感觉不到什么情感,但是已经可以自我吐槽了。诶?祂困惑,我以前经常自我吐槽吗?


  但没等祂多想,一个巨大的光屏就随着分裂做出的一个拉伸的动作弹了出来。


  “这是什么?”周明瑞收好自己的触手上前询问。


  “嗯,额……”分裂被难住了,这时一条消息突然跳到了面板上


  『奥黛丽·霍尔』:啊,请问这是哪里?有人知道吗?


  周明瑞缓缓眨了下眼,祂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但是记忆里并没有出现过。


  分裂顿了一会,并没有回复,引来周明瑞疑惑的注视。


  但祂也没能回复,因为睡梦中锲而不舍的声音又一次出现。


  “……尊敬的愚者先生,我身处一间空白房间……”


  “……愚者先生,我找到了一块可以输入字母的面板,但是并没有回应……”


  “……愚者先生,我祈求您的帮助……”


  周明瑞有点烦。祂终于反应过来,愚者就是祂自己,祂下意识告诫分裂“可以称呼我为‘愚者’。”


  分裂点点头,周明瑞确定了可以形成约束便未再理会。祂可不想自己的真名变成奇怪的攻击能力,像,嗯,谁一样来着?


  周明瑞暂时搁置疑问,处理着信徒的信息。祂突发奇想,把奥黛丽的祈祷光点投向了其余所有光点。祂轻轻点了一下头,在看到光屏上热闹的场景后觉得应该笑一笑,于是祂轻轻的笑了一声。


  这很新奇,祂想。而且祂也并不排斥,就像本当如此一样。


  分裂站在那里,低着头像是思索了一会。猛的抬头望向周明瑞:“它说,把你的记忆,还给你,就回来了。”


  周明瑞疑惑。


  周明瑞歪头。


  周明瑞恍然大悟。


  周明瑞说:“原来是你偷了我的记忆。”


  周明瑞表现出觉得分裂先前说自己的东西被祂融了是贼喊捉贼的神情。


  周明瑞自我评估觉得自己演的比较像自己记忆里的人了,但是分裂依旧没什么表现,祂觉得自己应该觉得挫败,但是并没有。于是祂收束了自己的表演,等待分裂给祂一个解释。


  分裂微微低头,现在周明瑞知道这是在和棋盘交流了。祂想着,以前的自己一定会觉得尴尬,是什么时候感觉不到这一切的?会和,失去的记忆有关吗?


  祂微微垂眸,睫毛与刘海遮住了祂的双眸。分裂却并不在意这来自神明的压力,只自顾自的转述着。


  “嗯,这里会再现你的记忆。因为这里就是你的神国,以你的高位格可以隔除所有污染,一些可能动摇你的锚的消息会被以合理方式隐秘。嗯,大致是这样。”


  周明瑞撩了一下眼皮,平淡的询问“以什么方式‘再现’。”


  分裂顿了顿,流畅的答复“以你的记忆作为你本人,借用你的神国具现场景,将出现过的人暂时窃取记忆,再辅以灵体之线的影响,原样还原。”


  周明瑞缓慢的眨了下眼“也就是说,我遇见,甚至我路过区域的所有人都在你的棋盘里?一人一间房?”


  分裂面露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


  周明瑞无视分裂“你怎么会问这个”的眼神,感叹了一下这棋盘的巨大,顺便自傲了一下自家神国的伟力与巨大。祂还是觉得这样才是祂,不,不是祂,是他。


  周明瑞扬起醒来后第一个发自内心的微笑“要永远记住自己是他不是祂。”他低声念着,突然感到巨大的疲惫与孤独感。他闭了下眼,感觉自己更喜欢现在的自己。


  分裂看着他沉默,不知道有没有听见那句低语。


  沙哑的声音又一次打破了安静的氛围“重现中的人不会记得后面的事,但是其他不在该场景中的人会同你一起观看你的过去。”分裂顿了顿,又补充道“重现的人退出时会记起忘记的一切。”


  周明瑞听出了声音中淡淡的关心,报之一笑。他察觉到自己的灵性直觉动了动,于是拉出了硬币的历史投影,五角硬币。分裂看到熟悉的钱币也凑了过来,周明瑞默念“观看投影会给所有人造成坏的影响”弹起了硬币。


  硬币在空中不停翻转,在旧日的灵性引导下回落到周明瑞手中,花草面朝上,否。


  周明瑞抿唇露出一个笑,伸手抓出了一套桌椅,他坐在软背靠椅上,露出一个优雅的笑容“我不介意。”


  分裂双眼放光,也坐上一把软背靠椅,双脚踩上椅垫,把自己缩成一团。


  “那就,开始?”


  伴着沙哑的声线出现的是光屏上各处画面的闪烁。棋盘与神国似是感觉到自家主人的愉悦心情,雀跃的在所有房间里备上了桌椅与蔬果。


  分裂面前出现了一小碟水果蛋糕,周明瑞面前白光与灰雾交错,最后出现了一碟水果蛋糕和一杯甜冰茶。


  周明瑞好奇的看着那杯加着几块冰块的棕红茶水,感到十分新奇。他端起它抿了一口,嗯,有点像冰红茶,还不错。


  神灵愉悦的打了一个响指,赋予他的神国更多的自主权柄。周明瑞又喝了一口甜冰茶,毕竟他失了忆不代表神国尚未记住他过去的喜好。


  灰雾沸腾起来,像是得到大人夸奖的孩子,它们聚起,在周明瑞面前的桌上凝出了一面镜子。


  镜子抖动着,像是在激动,然后镜面上像是烟花一样出现四射的彩光,彩光渐消,有亮白的痕迹划过,聚成字体。


  “伟大的灵界之上的主宰,您卑微渺小的仆人十分荣幸再次回到您的身边!”


  周明瑞:?





满三千字所以完了,下章正式开始观影,下章遥遥无期(被打)开学前码的出三千就有下章(码不出当然就没有啦(打死)

因为我不能评论,就先在这说说一点设定,有疑惑和bug可以评论告诉我,我会在下一章末统一回复的(那什么,逻辑bug咱就无视好了,毕竟不好改(被打)

分裂就是个吃吃吃的吉祥物,不用管,根本没戏分(是亲妈(被打)观的影里也没有戏份,就是单纯拉出来完善设定和解释的,工具oc实锤(打死)

周明瑞仍不知自己的灵性直觉为什么会波动。

给的权柄是奇迹师,对,可以许愿啦。

大家都是一人一间,除了身为棋盘主人外加怪力实验体的普通人分裂(哈)有权限并暴力破墙外,其他所有人都只是一人/鬼一间哦(包括死去的灵)

观影的有普通人普通灵(如邓恩)概念活化(如隐匿贤者)天使圣者真神等等

不知道诡秘设定里死去的普通人灵会不会消散,但反正有世界外的力量,总能办到的,要是想知道原理可以评论,我下章讲讲自己关于分裂这人的能力设定(应该是圆的回来的,嗯)

小克旧日外加不属于这个世界的秩序外的分裂,碾压一众神灵(意思就是七神都被拉上来了(可怜(雾)

棋盘嘛,就是可以让时间变化的那种,像烂柯棋局(是叫这个名嘛?)一样。

众生在灰雾之上领略神灵的半生,然后回到现实继续自己的挣扎生活。

外神不观影,按原理小克没见过祂们,按私心我只想祂们麻溜儿滚。

原著中的污染全由诡秘,即周明瑞倾情赞助(被打)其实就是借用被天尊封印的各个源质,嫁接力量罢了(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

大家可以用面板交流哦,当然找不到的另当别论。信仰愚者好呀,直接人手一份说明书(雾)

总而言之,赞美愚者先生!


看了评论来补充一下

周目前是只有自己在现代的记忆,就是失去了有关克莱恩的所有记忆,对的,原著里的事他都记不得了(所以用的是中国的五角硬币啦,我记不得印的是什么花了所以就打了个花草面,见谅)

以及因为沉睡和失忆,周对自己过去的记忆就像隔着一层雾一样(反正就是普通人生活记不太清非凡者生活全部忘了的设定(打死)

标签已经加啦,谢谢提醒呀!

评论(6)

热度(294)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