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毋语

『如若终归结束,仅望赐我永恒的缄默』

【无cp观影】『章一』失忆愚者能够通过真人话剧找回记忆吗?

*ooc,我流冷漠神性占上风周明瑞,人性已经被压的只能偶尔波动一下了(今天愚者先生也在好好扮演一个人类呢)

*有基本没戏分的原创角色,工具oc是分裂实锤啦(被打)

*马甲全扒除了愚者,有神奇的想法(不请住脑)

(我也不知道这字为什么有的是歪的,还不知道怎么改回来,只好将就一下了)
*我废话太多,正式观影要到下一章(然而我开学了)不会坑,但是更新要以月为单位了。

*原著内容会简略概括,有部分修改,毕竟要帮愚者先生捂马甲






    周明瑞只觉得这镜子很像童话里的魔镜,他弹起硬币,看到代表‘是’的数字一面后才拿起镜子。


    这次的烟花十分猛烈,活像是要把镜面炸开一样。


    周:我有一点嫌弃它了,怎么办。


    好在旧日的情感寡淡,而镜子也很识时务,及时收起了它的烟花。


    “伟大的灵界之上的神秘主宰,您卑微的渺小的仆人可以称呼您为主人吗?”


    ……这什么问题。周明瑞垂眸打量镜子,一旁啃蛋糕的分裂也将视线投注了过来。


    镜子这会儿安静如鸡,就像一面普通镜子一样。周明瑞只好微微点头权做许可。


    镜子好似又想放烟花,不过在细微的抖动之后它平静了下来,没在制造什么会让它伟大的主人不满的东西。


    它表面的银痕闪烁,充分表达了它激动的心。同时也凝聚出了它的话语。


    “尊敬的主人,依据等价交换的原则,您可以向我提出一个问题。阿罗德斯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周明瑞在这镜子的狗腿劲儿中敏锐的察觉到了一丝熟悉感。我以前知道这面镜子?甚至还很熟悉?


    愚者沉思着,总感觉这镜子,不,应该称呼为阿罗德斯,要礼貌。它跟现代成语搭在一起怎么既违和又诡异的有一种和谐感?


    迟钝的愚者终于发觉了一件事情,他们,除了分裂,跟我说的都不是一种语言!他听到的看到的都是被翻译过后的语句!


    周明瑞迟疑着,犹豫的问出了他的问题。


    “你说的,是什么语言?”


    阿罗德斯可能有点困惑,它卡了一下壳,镜面上的字母反复变换,最终具现出一行字“尊敬的主人,阿罗德斯使用的是主人人身的家乡语:鲁恩语。当然,阿罗德斯还会很多其他语言,只要您要求下达,阿罗德斯可以立即转换语种!”


    周明瑞在它犹豫时就已经得出答案,那从未见过却无比熟悉的奇异字母已经告知了他许多。


    是失去的记忆。愚者淡淡的下了结论,他稍稍摇头,否决了阿罗德斯的提议。反正不管是身体本能还是灰雾翻译导致的,只要听得懂就可以了。


    愚者先生一点也不挑。


    周明瑞都快习惯自己对某些不存在于自己记忆里的东西的功能的熟悉了。他微微侧头,看向光屏,可能是记忆尚未播放的原因,现在是讨论面板占据了一整个光屏。


    而现在,上面只有奥黛丽小姐一个人的留言孤零零的在上面显示。这让周明瑞微妙地从自己微小的人性波动里察觉到了一丝尴尬。


    明明应该是以前经常会有的感受,但是却让我有点新奇。


    他习惯性的剖析起自己的感受,试图以此了解作为‘人’的自己是怎样的。


    然后他露出了一个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可能蕴含关系反了,不过没关系,神明觉得自己已经做的不错了。


    这时光屏上终于跳出了新的消息,打破了这份诡异的尴尬。


    『阿尔杰·威尔逊』:目前没有任何了解,但是这里总给我一种如同愚者先生的感觉。我是一个人在空白房间里,其他人的情况呢?


    『班森·莫雷蒂』:我也是。这里是哪里?


    『梅丽莎·莫雷蒂』:哥哥!保护好自己,不要探索未知的东西。


    『班森·莫雷蒂』:你才是。梅丽莎,务必保护好自己。


    ……………………


    此时的阿尔杰只觉得既然愚者先生给予回复那就没大问题。不过神灵不会帮忙解决所有问题,这些小问题小障碍都需要自己解决才行。


    那么,尽快获取信息是最优选。


    倒吊人先生今天依旧在赞美愚者并对神灵的回复感到激励与愉悦呢。他一愉悦就突然想喝点美酒庆祝,下一秒,倒吊人呆滞的看着桌上的好酒,惊吓地胡思乱想。


    我的心声被听见了?!天呐!神明的伟力……不!阿尔杰!快停下你的想法!这是在亵渎神灵!啊!唯赞美愚者先生!


    梅丽莎只觉得担心,她已经失去过一个哥哥了,在拥有非凡能力后再也不想失去了。


    班森懵懵懂懂,只关心自家小妹和妻子。


    太阳不大会这种输入字母的东西,月亮只觉得晦涩麻烦。


    隐者审判十分谨慎,只是观察着发言内容。魔术师小姐正在咸鱼着瑟瑟发抖,脑子里的梗一个接一个蹦出来,完全止不住。


   达尼兹已经开始“狗屎”了。安德森四处转了一圈,在椅子上十分嚣张的坐下,还把腿移上了桌子。神秘女王静静坐着,她有预感,她可能会多了解某个人。


    阿蒙?祂快把自己所在的房间挤满了。亚当只是静静的观察着。真实造物主停下了呓语,祂沉默良久,叹息着念出一个名字,‘诡秘’。黑夜感知到一闪而逝的灰雾波动,敛眸不知在思索什么。罗塞尔,罗塞尔还在睡,他暂时还没意识到自己的处境。


    风白智三位神灵一个暴躁的大范围持续攻击,一个尝试无果后皱紧眉头不爽而傲慢的审视光屏上的留言,一个细细思索着。蒸汽在研究无果后也老实坐下,祂打量着人类的话语,并没有什么表情。莉莉丝只是安静的端坐。


    邓恩醒的时候很迷糊,他能感觉到自己已死,早已前往女神的神国,那这里到底是?他四处打量,目光定格在莫雷蒂这个姓上。也不知道那一战后克莱恩,伦纳德他们怎么样了。


    老尼尔很茫然,他有种放空大脑的感觉,又留存着被污染的后怕,他微微低头看着自己暂时被凝出的身体,下意识在胸前点出红月标识。


    老科勒只觉得大脑晕晕乎乎,他仍记得死去之前疫病的痛苦,还有火腿与风,他还尚未对夏洛克先生表达这些欢乐与谢意。


    布迪愣愣的坐着,她不知道这是哪,在她的记忆里她早已死去,很快她又好似想起什么,低头虔诚地赞美着海神。


    科林坐在地上,他眼前好似仍旧是少年打开大门,迎来光明的场景。他发了一会呆,想起自己已死也并未觉得可惜,光,就是一切的意义。


    洛薇雅眨眨眼,白银城迎来新生,这里也没有引人失控的呓语,她呆坐在椅子上,露出一个浅浅的笑。这种时候要是有什么美食就好了,可以庆祝一下。这个想法刚冒出来,她的桌子上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蘑菇,她低垂着眼,低声道:“赞美愚者先生。”这是她偷偷从戴里克那里学来的。


    因斯猛的醒来,他仓皇无措的剧烈喘息,还沉浸在死亡的恐惧中。幸运海盗们比他还要不堪。


    其余的普通人大都未能发现这一平台,不过贴墙摸总有人摸得到的。至于不敢的人,那就只能委屈他们,让他们误以为只有自己是被选中的了吧。


    周明瑞右手轻撑着脸,撩起眼皮看了分裂一眼。分裂好似注意到他的视线,默默收拾了一下面前的盘子。


    光屏终于动了。讨论页面缩成一小块,悬浮在桌子上,房间正中就像打出投影一样,出现了一面虚幻的黑色屏幕,不一会,带着金属光泽的银色字体出现在屏幕上:诡秘之主


    周明瑞轻轻挑眉,他记得自己尚未想起真名时下意识认定自己是诡秘之主。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蒸汽与机械的浪潮中,谁能触及非凡?历史和黑暗的迷雾里,又是谁在耳语?我从诡秘中醒来,睁眼看见这个世界:枪械,大炮,巨舰,飞空艇,差分机;魔药,占卜,诅咒,倒吊人,封印物……光明依旧照耀,神秘从未远离,这是一段“愚者”的传说。


    周明瑞看着这段字,轻轻挑眉看向分裂,他可以确定这根本不是他的记忆。分裂只是眨眼,像是什么也不知道一样。


    周明瑞轻敲桌子,嗯,愚者可以确定是我,又说了要原样还原,还有其他人来保证真实性。这是以第三视角局限给我吗?像神明一样。


    有点有趣,过去的我到底经历了什么呢,旧日的好奇心轻轻波动。周明瑞回想以前的模糊记忆,觉得此时伪装人的他应该会要一桶爆米花和一听可乐,灰雾迅速地实现了主人的愿望。


    一旁的分裂也有学有样,面无表情的给自己塞着食物。周明瑞随意的嚼了两粒爆米花,他其实并没有多少品尝食物的愿望,但他还是像一个敬业的演员一样,演出他记忆中身为普通人的周明瑞该有的反应。


    梅丽莎紧张的注视着屏幕,突然感到一阵迷糊,许多廷根的人都产生这种感觉,像是在时光与空间中交错着行走,错乱又合理,记忆像是流水一样逐渐消逝,最后没留下一点痕迹。


    梅丽莎躺在床上安稳的睡觉,几个小时后,她的闹钟会唤醒她,然后她将见到她的哥哥。一个为面试紧张的,不会修理怀表的,令人操心的好哥哥:克莱恩·莫雷蒂。


    


人好多的……反派也要被压榨着,等到他们迎来故事中的死亡后会真死的。

其他灵可以在小克的潜意识默许下继续观看他的故事!

虽然不是大完美结局但好歹是一种安慰(反正还是算糖的吧)

人真的很多,所以写的时候只会挑那么几个有代表的嘎。实话实说那些真神可能就在这出个场了,祂们基本没啥人性,就单纯被波及,妥妥的工具神(打死)

这会儿女神也回到起始了哦,虽然祂没出场但有祂的地方太多了,不把祂拉进去谁来回应老尼尔的仪式魔法?(打死算球)

反正就像啥也没经历过一样从最开始的地方再来一遍(酱的)中途久不出场的会间歇清醒一会(虽然这可能不是什么好事)班森目前还醒着(。)

嗯呢,发不了评论,但是还有问题可以评论哦(明天开学时间之前我看到了都会补充在下面的)

一个月后见啦,我一定会回来的(。)

最后,唯赞美愚者先生!



看了评论后的补充:

每个人都是单独一间哦,只可以通过讨论屏互相发消息,有点类似于论坛体?哈哈不过普通人的名字估计可以让我想到头秃,希望能得到几个龙套名字,谢谢!

居民(注明地点,如廷根/贝克兰德等)

幸运海盗(被格尔曼枪杀的那种)

海盗(有幸存活,可注明是哪艘船,也可不注)

灵(死于大雾霭之类的)

非凡者(官方如值夜者/红手套/机械之心/代罚者等/非官方如无组织(注明地点)/邪教成员,如心理炼金会/极光会等)

我要求好多……(被打)其实主要是能让我知道在哪个时间段会出现就好啦(所以括号里的也没什么用是吗……)

至于之后会不会聚在一起,诶嘿,这个不方便透露啦。

是的,反派也在(要不是外神来了圆不过去我可能……不你不要想!)

毕竟是只要小克去过的,在他记忆里出现过的人都在看,没错,包括过路人,所以人是真的多(。)

感觉自己写的这个妥妥的愚者大型社死现场(被打)对了,每一篇开头的预警可能不一样,我知道我话多(捂脸)但是黑体字请记得看哦,那些是精简下来的预警啦,就酱。

评论(10)

热度(3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